还没有想好

洋葱

我将她比作兔子。

她既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食物。

我并不在意事物的口感,也很少有渴望的时候。

后来,爱走进了我的心里,让新的痛苦住进了这里。

我记得,某天我邀请她去吃晚饭。

那是一家很有年代感的餐厅,装饰着许多古旧的装饰品,我看着她好奇的身影慢慢出神。

这样年轻的她,会为我停留吗?我对自己感到了不确定。

恐惧与爱是并蒂的花朵。

我怕是要捉不住这朵花了。

可是她向我转回了头,她带着粉红的面颊在温暖的灯光下显得圣洁而美丽——我更害怕了。

我向她伸出手想要抓住她,却偏偏拐了个弯,扶了下并没有异常的眼镜。

该向设计师们提出新的方案,让他们设计一种能够掩饰情绪的眼镜。

虽然对我并没有什么用。我已经学会了如何不动声色。

但是这个想法还真是出乎意料的新奇。一定是和她相处久了。

她歪着头看我,皱了皱眉,像是疑问。餐厅的人并不多,安静极了,好像全世界都慢慢停下来了。

我还是伸出了手,点在她的眉心。

她笑了起来。

我们突然亲密得像长者和他的孩子。

于是我把手虚扶上她的肩膀,让她和我一起走向了我们预定的位置。

我本希望包下这个餐厅,和她独处是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

我却也希望让人看到,我和她,会是般配的爱侣。

我们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能像普通的一对爱人。

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共享生命的美好。

可这对现实来说又是可笑的,荒谬的。我的一生是悲哀的。

我的爱也是。

它让我难耐又自卑。

我或许找的出这种情感的缘由,可是这只会让我更悲哀。

看啊,你连爱人都是痛苦的。

我们点了餐。我并不对食物感兴趣但每一次同她吃饭都像是一场盛宴。

我的食欲始终来源于她。

她冲着一道菜皱了皱眉——那是一道充满洋葱辛辣的独特料理,并不是喜爱洋葱就能接受的菜式。

她抬头看着我,我从出神中醒过来,微微发笑。

想叫来服务员撤下这道可以称之为特别的料理。

她止住了我。对我说。

这是她为了体验这家餐厅创新能力,特异点的这道菜。

她所想的事总是我料想不到的。

我点点头,继续望着她。我喜欢看她,她总是会让我感到鲜活的生命力。

她好像深吸了一口气,继而迅速的夹起洋葱料理,放进了嘴里。我听到来自她的一声闷哼,忍不住笑出了声。我连忙叫服务生拿来一杯牛奶。

她双眼朦胧的看着我,我问她。

“刚才吸的一口气没有作用吗?”

可她对我说。

“我刚才吸的这口气叫做勇气!”

“‘勇气’是在空气中存在的吗。”

她缓了缓,带着笑意。

”因为你在这里。在勇敢的人面前,我一样能够勇敢。不过这次我好像失败了,我不能继续尝试了。“

像一只狡猾的兔子,她诱惑着我去尝试。

似乎能看见她雪白中露着红色血管的耳朵下垂,和偷看着我的红色眼睛。

下一刻,出现在我脑海的想法是好奇。

我拿起餐具,也尝试了一下。辛辣得有些怪异的味道在口中蔓延,但是还能忍受的程度。

她又开始盯着我,希望我能和她做出一样举动。她太可爱了。

我轻轻拍了一下她凑过来的脑袋。”看来我呼吸到的‘勇气’奏效了。“

”所以呢,这并不能成为你以后嘲笑我的理由。“

所以我更爱你了。

这份”勇敢“我还能坚持多久,你还能爱我多久。我不知道。

怪异的情感涌上我的心头,这让我感觉我是一个歇斯底里的疯子。她喜欢这份皮囊,我就用它包裹住我疯狂的心。

可每一刻,我都觉得我的心会变成玻璃碎片,扎破我虚伪的一生。

我终于明白了,

恐惧与爱相生。

评论